There is no way back into love on Earth. I found mine in Limbo.

A≠B

中国人普遍对“摄影艺术”认知不足,认知偏颇。这不足以为奇。中国人对任何艺术门类都认知不足,认知偏颇。人口基数太大,行业顶尖变成小群体,导致国民总体文化水平上不去,这些都是客观事实,需要理性面对。

但同时,中国愿意一个摄影单出二三十万的人也多了去了,不管是商业单还是婚礼单。但是这二三十万最后是给了A赚而不是给B赚,真的是因为A拍得比B好?A如果拍得没有B那么好,难道这钱就赚得没道理了?那些在网上一看到某某某一个单多少钱就在背后吐槽他拍的片子有多烂的人,就是永远分不清生意与艺术的人。这群人最后既做不好生意,也做不好艺术。

1,人家赚到钱,我们要想想为什么他拍得比我烂但是赚的钱比我多,他一定有他的长处。
2,人家拍得好,我们要想想为什么他赚得比我少但是拍的片比我好,他一定有他的长处。

如果你能想得通2,为什么就想不通1呢?

不是拿起相机,你就有资格说“我是一个摄影师”,你要追求艺术,那你首先得对这句话有敬畏之心。中国有数之不尽的摄影初学者自称或被称为“大师”,不要对此感到愤怒,世间万物都有各自的发展规律及因果关系,你的愤怒无济于事。真有雄心壮志,关上两耳,静心学习,“摄影”二字深不见底。

拿起相机,想用它赚钱,养家糊口发家致富,比前者更加无可厚非。这个时候你说“我是一名摄影师”,哪怕加再多定语,它都是一句广告词。你自己心里洞明即可,无需理会世人对你的评价。人活一世,最不易就是混口饭吃,你吃饱了,让饿着的人碎嘴去。

在哪个国家从事艺术行业都不容易,你心中会有无数困顿惆怅。解开心结,从分清楚生意与艺术开始。虽然很多时候,它们看起来就像同一个东西。

评论
热度(4)

© Limbo1018 | Powered by LOFTER